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合唱团获省直机关合唱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14

报业集团,勇往直前!93日,河南省直属机关喜迎十九大群众性合唱比赛落下帷幕,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代表队在8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出征前,赵铁军社长在为合唱团壮行时感言:歌声惊艳,余音绕梁。在你们的歌声里,感受到的是河南日报人的精气神;在你们的歌声里,展现的是党报人的形象和情怀;在你们的歌声里,承载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希望和未来!”

最强后援:集团领导的支持,是合唱团的坚强后盾

从合唱团成立到参加比赛,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集团直属单位党委、集团工会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把参加此次比赛作为政治活动,组织好队员的选拔。

通知一发出,集团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员工们积极报名。经过初选,717日合唱团成立,80名队员分别来自集团30多个单位。


集团领导王国庆、高金光、石晓林,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以领导身份参赛,为合唱团加分增彩。无论在日常训练,还是比赛现场,他们都以倾情投入,认真演唱,带好头、做表率,始终鼓励着合唱团的员工们。

824日预赛彩排,集团领导班子齐齐前来鼓劲壮行,合唱团全体员工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以高昂的斗志,展示报业集团的精神风貌。有集团领导支持,有报业集团做后盾,合唱团口号响亮:报业集团,勇往直前


刻苦训练:把美感扎进每一双耳鼓,把感动注入每一颗心灵

由于工作性质不同,记者采访没有时间点,编辑、印务中心上夜班是常态;大河网、大河国际酒店等离报业大厦十几公里,但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路途遥远就早早出门、工作繁忙自己合理安排、训练结束再去加个夜班对许多队员来说是常事,谁家都难免有个急事,但不少队员都尽量克服,始终把训练放在第一位。

819日,周六。下午2点半,突降暴雨。按照训练安排,3点钟是合唱团开始排练的时间。


不时有队员一路小跑、浑身湿漉漉地冲进来:我没有迟到吧?”……合唱团成立以来,许多队员都习惯于提前到岗,因为不迟到、不早退是合唱团铁的纪律,还可以吃小灶让老师带着多练会儿。在这个雨天里,下午3点整,不用点名,全体队员无人缺席,排练准时开始。

年轻的指挥朱全稳,专业、敬业、幽默、有才。每次训练,力求完美的他,领着大家一点点抠细节,有时一句词要练上半个小时,但队员们依然发自内心地赠予他各种爱称:稳哥、大宝、全才、全会等等。

队员们各个精益求精,学发音、对口型;背歌词、背谱子;每次训练,录音、录像以便抠细节、找毛病;合唱团的微信群里总有人深夜探讨合唱业务”……孟磊老总生动概括大家是把自己修炼到极致,把毛病消灭到负数,把美感扎进每一双耳鼓,把感动注入每一颗心灵

通力合作:荣誉属于整个报业集团

作为组织者,直属单位党委、工会的工作人员从定制演出服装到如何化妆,从一遍遍叮嘱大家保护嗓子、保护身体,到训练、预赛、决赛的每个细节,他们几乎操碎了心。

每次训练,有人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提前开空调、备开水,检查音响、视频设备等等。比赛前,整理熨烫衣物……物业公司的米国瑞、邢帅,医疗办的陈阳,默默担当起合唱团超级保姆的责任,无微不至。


排练需要合唱台,民生学院支援,大河速递派车。凌晨送完报纸,司机张俊孟就开车赶到报社,稳哥带领队员胡思帅和米国瑞冒雨赶往开封,在下午排练开始前将合唱台立在四楼多功能厅。拆卸、搬运、安装,三个小伙子全拿,各个汗湿衣衫。走台是中午,比赛在晚上,餐厅为队员们备好点心、自助餐,车队的师傅们饿着肚子负责接送。为保证合唱训练,物业公司推掉了多场会议室外租业务……


队员们说,合唱团的荣誉属于整个集团,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