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23

  共同推进5G时代河南信息化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磊)5月22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在传媒信息化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助力媒体转型融合发展,共同推进5G时代的河南信息化。

  河南移动是全省客户规模最大、服务体系最完善、综合实力最强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坚持实施“服务与业务领先”战略,不断满足客户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建立了覆盖广泛、质量可靠、功能完善、业务丰富、管理先进、世界一流的综合通信网络。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是全省新闻宣传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也是河南省重点文化企业,近年来形成了涵盖纸质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户外媒体的现代传播体系,同时,积极拓展经营领域,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综合实力居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第一阵营。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移动5G通信基础设施优势将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转型融合发展紧密结合,实现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针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关键领域,双方将在技术、平台、内容、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流舆论阵地的引领作用,与河南移动在通信网络方面的先进技术进行有机结合,以服务广大受众,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推动河南省信息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