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荣获“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7日,2020(第七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荣获“2018—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的21家互联网企业受到表彰,大河网是河南省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网络媒体。

  “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实施,综合反映互联网企业最近两个年度在互联网行业自律和公益方面的实绩和贡献的奖项。

  近年来,大河网作为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一直坚守行业自律,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以实际行动传递网络正能量,守护网络清朗空间,策划推出了“抱火哥”“快递哥”“赤膊哥”等网络红人,让更多的河南好人温暖了网络;“跨年采访”“新年第一骑”“老家河南,暖暖新年”等一批健康绿色、积极向上的活动,展示新时代中国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开设了“暖新闻”专栏,让河南好人“聚”在一起,“讲述”好故事,传播正能量。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河网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全体采编人员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全员在岗,在全国率先发起“同唱一首歌,为战疫加油”倡议活动;策划推出了“万企暖医 守护天使”活动,70家中小企业捐赠价值450万元现金、物资捐献给河南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奋战在河南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与河南省网信办联合推出了“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网络作品征集活动,策划推出了一批传播力强、有影响的新媒体产品。

  此次获得2018—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的分别是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河网、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青网新媒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浪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网之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信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科技系统有限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还对获得“2018—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的6家企业和获得“2018—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公益奖”33家互联网企业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