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董林到顶端公司调研
时间:2021-08-09 作者:易怀厚 编辑:张景旭

  8月6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到顶端传媒河南(科技)有限公司龙子湖办公区调研,检查防汛防疫工作,听取建设进度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顶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顶端公司发展目标和路径已经明晰,思想更加统一,平台建设加速推进。截至7月,平台累计注册用户突破20万人,全网传播量突破35亿。在此次防汛救灾期间,顶端自主研发的防汛救助平台,7天24万人使用,召集全国各地的网络志愿者3426人,共筛选网络求助信息31458条,为省委政府救援提供信息支持。顶端出行小程序日均独立访问用户达2.3万人次,实现流量爆增。顶端新闻主持的“河南为何成为全国强降雨中心”阅读量超过6亿,“直击暴雨后的郑州”话题阅读量超过4.1亿。顶端帮办策划的“寻找暴雨中的凡人英雄”有12人(组)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在深入了解MCN项目、河南好品直播电商大会、社区生活生态圈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后,董林充分肯定了顶端公司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成绩,要求紧紧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积小胜为大胜,全面推动顶端建设提速增效。

  董林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看顶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台型媒体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深意,始终明确建设顶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重要论述的一项重点工程,并列入集团巡视整改重点事项,必须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地推动顶端建设。要树牢平台思维建顶端。始终明确顶端是报业集团服务治国理政的新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新平台和塑造河南良好形象的新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对资源要素的聚合赋能功能。要聚焦目标用户办顶端。通过不断提升有黏度的日活用户量,围绕用户做文章,实现有规模的经营收入。

  董林指出,顶端下一步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当前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舆论引导、信息服务等功能。二是苦练内功,把内部管理抓起来,把制度建设立起来,把企业文化定下来,把平时没有时间思考的问题想清楚、想透彻,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三是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协调,主动为顶端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通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提升团队的精神面貌,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形成相互支持、相互激励的工作氛围,推动顶端事业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