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9-09 作者:刘洋 李富春/文 郭俊华/图 编辑:张景旭

  9月9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在开班式上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举办读书班为契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掌握和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奋力推进“两个现代”,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媒体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读书班开班式和读书班第一堂课。

  董林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的关键时刻,集团举办为期5天的“读书班”,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再体悟、再深化,是对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大动员,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行动,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

  董林说,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对集团加强理论学习工作专门提了要求。省委工作会议也就加强干部培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组织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让干部学有专长、术有专攻,既敬业又专业,成为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集团要紧扣发展大势,牢记“国之大者”,有针对性地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培养,进一步开阔视野、坚定信心、增强本领,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水平。

  董林表示,要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与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从内到外来一次大学习。一是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学出“两个维护”的忠诚坚定,学出对党和国家前途的无比自信,学出对党媒职责使命的执着热爱,以理论上的扎实、思想上的充实、精神上的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报业集团结出累累硕果。二是把领学责任扛在肩上。理论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作用”,聚焦重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知识体系,让“勤学、会学、乐学”蔚然成风,在集团营造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将学习成果落到足下。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专心听、用心悟,争取学有所得、思有所获、学用相长,把知识变成决策和行动,变成改进宣传报道、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的“实物工作量”,实现理论学习与集团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高金光主持开班式。

  为期5天的读书班将邀请战线领导、业界学界专家,就新闻舆论、媒体融合、意识形态、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培训。

  开班式后,省委网信办网络舆情应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邨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能力”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张邨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网络舆论引导的重要论述,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高度,结合中央和省委对网信工作的要求,结合近年来的案例,分析了当前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风险隐患,介绍了开展舆论引导的方式方法、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