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新乡鹤壁周口商丘发来感谢信盛赞驻地分社
时间:2021-09-09 作者:王屹立 编辑:张景旭

  近日,新乡市委市政府、鹤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周口市委宣传部、商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相继给集团发来感谢信,感谢集团驻当地分社的记者们在7月中下旬的特大暴雨期间克服多种困难,奋不顾身、冲在一线、连续工作,在全媒体平台推出了多篇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的新闻报道,为当地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汇聚了强信心、聚人心、鼓人心的强大正能量。

  新乡市委市政府在感谢信中说,7月17日至22日,新乡出现特大暴雨,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的历史极值,给城市乡村造成巨大损失。灾情发生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第一时间组成由新乡分社社长李虎成带队的记者团,深入新乡防汛救灾一线开展宣传报道。记者们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克服持续暴雨、条件艰苦、天气炎热等困难,迎着暴雨逆行。他们用暖新闻汇聚强大正能量,用激浊扬清引导舆论导向,用深情笔触唱响英雄赞歌。一篇篇激发奋进的报道,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所有这些,都彰显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你们是“最可爱的新闻宣传人”,是“最美的逆行者”。

  鹤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感谢信中说,7月17日至23日,鹤壁市汛情险象环生,灾情极其严重。卫河泄洪、决口封堵、守护傅庄堤┅┅在一系列艰难险阻任务面前,集团鹤壁分社的记者们闻“汛”而动,向险而行,不讲任何条件,不顾生命危险,克服种种困难冲在第一线。你们在齐胸深的洪水里采访,在暴雨中拍摄,在险象环生处直播,采访拍摄了大量第一手稿件、照片和视频。你们第一时间发出预警预报,第一时间报道防汛现场,第一时间传播抢险胜利的消息,突出反映我市全力应战,全面呈现舍生忘死、赴汤蹈险,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真情展现凡人善举、人间大爱,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提供了坚强舆论支持,凝聚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可以说,你们既是手握笔杆子的英勇无畏的战士,也是帮助受灾群众战胜困难的英雄。

  周口市委宣传部在感谢信中说,7月19日至22日,周口市面临“雨量历史极限、上游库容泄洪、多条河道境内汇流”三重叠加的汛情考验,沙颍河、贾鲁河连续超出警戒水位,尤其是贾鲁河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流量极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周口分社全体记者深入防汛救灾一线,采访并刊发大量稿件,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报道周口防汛救灾情况,《一万个馕九千里路》《风雨中撑起一方晴空》《贾鲁河水位下降转移群众重返家园》等一篇篇新闻报道讲述了周口防汛救灾的感人故事,为防汛救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树立了周口良好的外部形象。

  商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感谢信中说,商丘分社社长李凤虎带领分社一班人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全面开展行进式、蹲点式、调研式采访报道,及时推出反映该市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进展、特色成就、典型经验,有效扩大了该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辐射力。

  除这四个省辖市外,一个多月来,防汛救灾及疫情防控叠加,集团各驻地分社记者们双线作战,以顽强拼搏、不畏艰险的精神,深入一线,辛勤耕耘。郑州分社、商丘分社记者顶着酷暑,深入社区、核酸检测点和高铁站、飞机场、高速交通卡点,采访医生、护士、检测人员和机构,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安抚社会情绪,报道了一批有温度有热度的稿件。来不及休息,各分社又投入到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等宣传报道中,他们的努力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及各界读者的高度认可,他们以各种方式向集团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