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集团举办“平凡岗位 出彩有你”主题讲堂
时间:2021-09-17 作者:张笑闻/文胡炜东/图 编辑:张景旭

  “在抗洪第一线,他们是平凡人,但他们也是英雄。”

  “2个月时间,我一个人录入了99099个手机号码。”

  “三过家门而不入,我心里有很多亏欠!”……

  9月15日下午,由集团文明办与集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平凡岗位出彩有你”主题讲堂在报业大厦4楼多功能厅圆满举行。5名集团“平凡岗位出彩有你”征文作者(主人公)和3名河南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选手登台讲述,集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部门(单位)文明专干、入党积极分子、党建联络员、意识形态工作联络员共200多人现场听讲。

  活动现场

  “平凡岗位出彩有你”征文《老刘的“牛”生活》主人公——集团驻信阳分社记者刘宏冰是一名新闻战线的老兵,他对新闻事业始终保持着热爱:“群众是我们创作的源头活水,我们要用新闻故事把新时代最火热的生活、最昂扬向上的状态展现给世人,激发更多的人奋勇向前。”

  集团驻信阳分社记者刘宏冰

  在大河美术报编辑刘杰的眼中,同部门的杨媛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师。“为了一个采访,杨老师会耐心地等到最后,从不轻言放弃,她的精神令我深受触动。”

  大河美术报编辑刘杰讲述杨媛的出彩故事

  河南手机报记者王韵杰是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十佳”选手,在疫情封控的8月,她和小伙伴儿们一起帮助100多位病人打通生命通道。当王韵杰讲到这些患者最终成功透析,汇聚爱心的暖流在全城涌动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河南手机报记者王韵杰

  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大河传媒投资有限公司风控部庞广超对家人充满歉意:“驻场3年多,孩子从幼儿园升到了小学,自己也没有时间陪陪他!”在舍与得之间,他的责任担当和职业操守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大河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庞广超

  在河南法制报编辑李蕴真眼中,河南法制报首席编辑张军强在业务上“无所不能”。“每天都会先把今天的重大新闻提前梳理”“为一个重大主题报道他带领大家设计5个版面方案”……通过她的讲述,那个爱上了夜班、爱上了报社的“小强”身上蕴含的工匠精神和主人翁意识令人心动!

  河南法制报编辑李蕴真讲述张军强的故事

  今年“7·20”特大暴雨在大河报记者吴国强和河南法制报记者曹芳的脑海中,记忆犹新。在洪水肆虐的卫辉,吴国强扛着摄像机深入被淹村庄的救灾第一线,向外界传达暴雨后最真实的抢险现场的同时,还和警察一起解救出多位受困群众。他说:“在我眼中,这些救援队员是平凡人,但他们更是英雄。”特大暴雨过后,曹芳和河南法制报法直播团队奔赴受灾最为严重的阜外华中医院和豫北乡村一线。在那里,一幕幕救援人员在救助受灾群众背后的暖心故事,通过他们的镜头和文字让更多人知晓。“他们舍了命般地来帮助我们,待山河无恙,再邀他们共揽河南大好河山。”讲堂上,曹芳用动情的语言向这些救援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

  大河报记者吴国强

  河南法制报“法直播”主播曹芳

  “一个人的客服组,一个人的团队,99099个手机号码,用两个月时间准确无误全部录入”。虽然不是身处采编一线,但在后台默默做服务的河南手机报客服组组长吴婷的这些“壮举”令在场的观众们动容,从她身上,大家对“要出彩,就必须做好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河南手机报客服组吴婷

  为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的同事点赞

  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立足本职、务实重干,用不懈的努力,用执着的信念,弘扬集团‘忠诚、奋斗、创新、争先’价值观,为集团‘两个现代’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