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集团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
时间:2021-09-28 作者:刘静/文 胡永杰/图 编辑:张景旭

  9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谷文一行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就今年7月以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第二轮调研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景战参加调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效,认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内容丰富、特点鲜明,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值得认真总结。

  一天的巡回指导时间,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个别谈话、支部指导等方式,对集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为群众的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史”宣传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的成效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景战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作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谷文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集团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把“我为群众的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大河云指挥中心,巡回指导组与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大河网、河南手机报的党员干部进行充分交流。了解到集团各新媒体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中“坚持移动优先、传播优先”、带动青年群体学党史、通过新媒体矩阵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的亮点做法后,谷文表示深受启发、值得各地借鉴,对新媒体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日报新闻出版部党支部坚持“学”字当头、“悟”字发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版面上,落实到对读者实实在在的舆论引导服务上,把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宣传串珠成链,重大节点做强主题宣传,系列特刊迅速掀起宣传高潮,收到了强化宣传、引导舆论的效果。在听取河南日报新闻出版部党支部的特色做法后,谷文认为,这里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舆论宣传的前沿阵地,要牢牢把握舆论引导的主导权、主动权,切实扛稳扛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的政治责任。

  今年7月以来,面对汛情与疫情双重挑战的叠加,大河速递公司党支部、顶端新闻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大河速递公司扛起保供重任,顶端新闻搭建信息发布“紧急求助通道”,用行动书写新闻媒体人责任担当。在大河速递公司党支部、顶端新闻党支部实地考察后,巡回指导组一行深受感动,认为报业集团基层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了省管企业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把灾情当战场,把受灾群众当亲人,充分展现了河南报业人新时代媒体人新形象,在打赢汛情疫情双线战斗中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交出了一份“守初心、担使命”的出色答卷。

  胡景战代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持续做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发挥报业集团作为河南新闻战线主力军、主阵地、排头兵作用,为河南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一方面,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受洗礼,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