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汝州南关小学
时间:2021-10-09 作者:唐辉君/文 刘彦彬/图 编辑:张景旭

  按照省文明办关于全国文明单位联系指导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要求,9月29日,集团文明办、团委联合汝州市新时代文明活动实践中心,将“团支书给红领巾讲党史”活动延伸到基层,由河南日报农村版团支部书记孙伟愿为汝州市南关小学100多名5年级小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写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中最惨烈的一场战斗,红军战士尽管一个个伤痕累累,但还不顾一切地往前冲,不时有战士中弹,他们的鲜血把江水都染红了……”“湘江战役后,这里的老百姓为何说3年不食湘江鱼?” “为什么说长征是两万五千里?”讲堂上,孙伟愿通过对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七律·长征》等一个又一个“长征故事”的生动讲述,以及一个又一个与孩子们的互动问答,将伟大的长征精神印刻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

  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在回答“作为小学生,要如何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一提问时,孩子们纷纷举手,表示自己要像长征的红军战士一样,坚韧不拔、无畏无惧、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