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电影首次亮相国际舞台
时间:2021-10-14 作者:文/朱军 图/赵森 编辑:张景旭

  10月12日,平遥国际电影展上,河南报业首次“藏龙”,携电影《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亮相国际舞台。

  《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入围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导演贾溯携剧组主创人员参加开幕式红毯仪式,成为媒体和影迷关注的焦点。

  用青春之歌展现青年力量

  《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讲述了一群初踏入社会的90后的故事,他们面对现实的压力、逐梦的障碍,依然相信同窗谊的“真”、隐忍朋友情的“刺”、憧憬未来路的“美”。在人性错综复杂的草蛇灰线下,他们最终褪去铅华,凤凰涅槃。

  谈起创作初衷,青年导演贾溯说,本片是对青春岁月的追索,在阐述青春与伤痛、成长与忧伤的悲剧色彩外壳下,传递出生活中平凡英雄的相互温暖的力量。

  作为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导演贾樟柯表示本届影展尤其突出对青年电影人的关注,加大对年轻电影人的扶持,“藏龙”单元的设置就是为了展映华语新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第三部电影作品,致力于发现并积极推广新锐电影导演,提供作品展示与行业交流的平台。此次《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入围“藏龙”,导演贾溯也介绍了幕后的故事。他说:“我们电影所要传达的就是用青春之歌展现青年力量,这是我们年轻电影人的初心,恰恰与本次影展对青年电影人的关注不谋而合。很荣幸能够入围,这是对我们团队接下来继续用心和努力做好每一部电影的鼓励。”

  与河南电影一起突围向上

  《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今日消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一部完全由河南电影人独立创作并完成的影片,也是本届影展仅有的代表河南元素的参展影片。

  河南作为中原文化的重要源头,为豫剧戏曲电影、功夫电影、乡村电影、神话传说电影等不同种类、不同类型的中国电影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资源,为多种类别的中国电影提供了重要的内在文化支撑,也为中国电影输出了大量人才。

  与此同时,河南电影产业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文化产业领域的排头兵,坚持视频优先的思路,在巩固党媒权威内容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坚持以技术、视频为内容生产“赋能”,让内容与形式同频共振,在电影产业领域也进行了大胆布局和投资。《谢谢你温暖我的世界》的推出,就是河南本土电影人为电影产业发展所做的探索实践,融合了河南青年电影人的梦想和追求,旨在拍摄出能够体现中原特质、传承中华精神、彰显河南力量的主流电影。

  创作团队非常珍视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能够得到评审老师的指导,更希望能够和河南电影一起突围向上。“河南电影能够乘风破浪,这是我们同时作为一名媒体人的希冀和期待,更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也非常感谢平遥国际影展给青年电影人提供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

  (源自顶端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