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大河报(大河传媒公司)举办新员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活动
时间:2021-10-28 作者:闫勇明 文/图 编辑:张景旭

  10月25日下午,大河报(大河传媒有限公司)举办新员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活动,大河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伟、大河报社总编辑贡振国等班子成员及65名新入职员工参加培训。

  大河报(大河传媒有限公司)近年来加大融媒转型力度,把视频化作为转型引领方向,着力打造引领新时代传媒发展潮流的精英融媒团队,通过互联网化、一体化、企业化实现融媒转型,通过重塑影响力、运营影响力、经营影响力,实现主力军重返主战场。截至目前,相继实施了重新定位、品牌重建、架构重置、选拔年轻干部、人员重组、提升技能培训、内容生产与传播分发流程再造、调整绩效考核、完善制度建设等重要举措。在人员重组过程中,除了对老员工进行岗位优化外,还招聘一批新人,新入职65名员工全是90后,大部分是95后,为员工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

  当前,报社互联网化、视频化转型正面临意识形态风险挑战,抓好青年编辑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严格内容审核机制,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当务之急。大河报(大河传媒有限公司)一直注重员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但因为办公场所不固定、人员分散办公等原因,集中培训十分困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大河报(大河传媒有限公司)克服困难租用场地开展了此次教育培训活动。

  在教育培训中,王世伟以《大河报(大河传媒有限公司)2021白皮书》为题,对报业集团的历史和现状、大河报社发展历程、新闻人的责任和使命、融媒转型进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新员工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增强政治意识,坚定融媒转型信心,提高政治判断能力,提升业务能力,为集团“两个现代”建设、重铸大河辉煌而不懈奋斗。

  大河报社总编辑助理张晓枫则以《我们错在哪了》为题,结合《大河报》近年来采编案例,生动活泼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及实践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