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3 作者:刘洋 李富春/文 翟晨媛/摄 编辑:张景旭

  

        11月1日,报业集团、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的举措。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华诞重要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重要时刻,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意见出台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动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在河南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认为,楼阳生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两个确保”锚定奋斗目标,“六个必须坚持”明确主要原则,“十大战略”阐明发展路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指导性,精准把握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航向标”,科学谋划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路线图”,是振奋人心的动员令、宣言书,是指导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激励全省党员干部扛好历史责任、写好时代答卷,奋勇争先,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了报业集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举措,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报业集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凸显主力军、主渠道、排头兵地位。一是深入传达学习大会精神。以这次传达学习为起点,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小组等方式层层压进、持续展开,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的新观点、新判断、新要求,领会思想内核、价值理念、工作方法,紧抓发展机遇。二是广泛开展支部学习研讨。各党支部(总支)聚焦党代会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督导落实,与贯彻落实“第一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安排相结合,一并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体系。三是持续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在党代会前期报道的基础上,开辟专栏专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领会本意、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加强理论阐释,策划系列访谈,全面发挥融媒体报道优势,全视角、全方位、全时段推出更多易传播、接地气、入人心的爆款产品,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同时,严肃宣传纪律,落实把关责任,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切实推动集团改革发展。联系集团实际,从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媒体融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大做强文旅文创产业、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结合起来,拉高标杆,攻坚克难。五是主动开展理论宣讲。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邀请战线领导、业界专家授课,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加压奋进、干事创业的合力,推动集团“两个现代”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