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河南报纸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硕
时间:2021-11-05 作者:张景旭 编辑:张景旭

  近日,河南省报协会刊《河南报业》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期,22篇文章生动展现了全省报纸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报纸行业是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的主阵地和主力军,在主席单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引领下,全省广大地市党报和行业报、专业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安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扛牢“双重责任”,无论是在报社自身教育组织,还是宣传报道上,都做得有声有色,扎实高效,为出彩河南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彰显了新时代河南报业的使命担当。

  为全面展现河南报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报社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河南省报协秘书处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推出了全省报业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交流会暨“重走长征路”采访活动。先后收集全省各个报社学习交流文章30多篇,评选出22篇优秀文章,编辑形成《河南报业》党史学习教育专辑。因汛情和疫情的影响,原定的线下活动改在线上进行。目前,学习专辑和表彰证书已邮寄到各报社,为进一步深化河南省报纸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