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河南日报视频号粉丝突破10万
时间:2021-11-08 作者:时文静 编辑:张景旭

  记者节之际,河南日报视频号传来喜讯——11月6日,该视频号关注用户突破10万。

  今年5月,由河南日报全媒体编辑部运维的视频号开始正式运营,半年时间里累计发布视频1044个,形成了周更近40条短视频、每天平均都有直播的内容更新节奏。

  在内容运营上,河南日报视频号坚持“打造精品”的理念,深耕本地、聚焦要事、紧跟热点、情系民生,努力把正能量转化为大流量。目前,河南日视频号已经出现了10余个现象级传播作品,如《河南人为了守护粮食有多努力》《太飒了!河南商丘一妈妈每天带女儿练武术走红网络》《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个夏天,抗洪过后又战疫情》《赛场上最默契的队友,加油!#残奥会》《个个都是好样的[强]未来,你们会感激如此拼搏的自己!》等等,这些阅读量超千万的作品连续登上视频号创意榜单,极大提升了河南日报视频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目前,河南日报视频号在时事政务排行榜上的综合排名从最初的600多名上升到了122名。

  河南日报视频号的快速成长,离不开报业集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集团内部的资源打通、集团各媒体的鼎力相助。下一步,河南日报视频号将继续珍惜弘扬这一互融互通、资源共享、策划联动的环境优势,深耕渠道分发、多平台发力,努力锻造河南日报的短视频长板,推动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