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集团2021年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2021-11-12 作者:集团党委巡察办 编辑:张景旭

  11月8日,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河南法制报社动员会召开。至此,集团2021年第一轮巡察3个巡察组完成对3家单位的巡察进驻。

  按照集团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安排,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对河南法制报社、大河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有限公司3家单位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集团党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要求和集团党委有关安排部署,集团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和各巡察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河南法制报社工作动员会

  会议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刚结束不久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认清党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认清肩负的重要职责和历史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努力践行党报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主流媒体的政治担当,勇做守正创新的示范者、国企改革的领头羊、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完成好集团党委赋予的政治任务。

  集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河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此轮巡察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契机;要聚焦政治定位,积极支持巡察工作,本着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集团党委负责、对集团改革发展“两个现代”战略负责的态度,把接受此次巡察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支持、全力配合,自觉地支持巡察,诚恳地接受巡察;要落实整改责任,努力推动事业发展,切实提高站位、提振士气,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梳理问题、健全机制,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团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置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将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期间,集团党委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集团党委的相关规定,主动接受被巡察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