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焦作分社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1-12-11 作者:陈学桦 姚广强 编辑:张景旭

  12月9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焦作分社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焦作举行。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共同按下活动启动键,开启“顶端新闻焦作频道”。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致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雅鸣主持仪式。

  董林在致辞中说,作为全省新闻宣传战线的主力军、主阵地、排头兵,近年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以“两个现代”为发展战略目标,着力建设国内领先的现代传播体系和现代文化领军企业。此次报业集团与焦作市委宣传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主题宣传、媒体融合、活动策划、舆情服务、文旅产业和智库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更加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地方党委、政府与省级党报报业集团合作共赢的新模式。焦作分社全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既是报业集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建设现代传播体系的有效举措,也是更好地服务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焦作分社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坚持全平台传播,不断增强“四力”,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发挥好移动端的传播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深入宣传焦作的发展经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焦作力量。希望焦作市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始终关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改革和发展,关心支持焦作分社全媒体中心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亦博代表焦作市委、市政府,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焦作分社全媒体采访活动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焦作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多年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始终心系焦作发展、情牵怀川大地,采写刊发了大量有深度、有分量的新闻报道,真实记录、全面反映了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新经验。特别是今年以来,围绕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通过一系列高质量的新闻报道,生动展现了焦作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为怀川儿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协议的签署,旨在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步伐,加强党的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开启了政媒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焦作市将全力支持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发展,为焦作分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政媒齐心唱响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昂扬旋律,共同为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作出更大贡献。

  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石晓林,分别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焦作市将在主题宣传、媒体融合、活动策划、合作办版、舆情服务、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和智库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报纸+顶端+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手机报的融合宣传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宣传、推介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亮点工作和重大典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