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集团举行版权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1-12-13 作者:敦莉莉 编辑:张景旭

  全媒体时代如何实现版权的价值开发?如何加强版权合规管理?12月9日,集团举办了题为“全媒体时代版权价值暨合规管理”的专题培训,各经营单位、各媒体法务联络员,各媒体编辑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版权运营已成为党媒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近年来,集团持续开展“版权保护专项行动”,加强版权的保护和运营,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专题培训既是集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是加快推动“版权保护专项行动”的再动员、再强化、再推进。

  培训会上,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高金娣教授从全媒体时代版权的主要特征、新《著作权法》新条款、谨慎评估版权权利限制等方面,以版权司法审判热点为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突出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版权保护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集团“两个现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