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原科技城重大主题全媒体报道活动启动
时间:2021-12-31 作者:李英华 王延辉 编辑:张景旭

 

  2021年岁尾,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强引擎”——中原科技城注入了新的“媒动力”。12月30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原科技城重大主题全媒体报道活动在郑东新区金融智谷正式启动,标志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建立起了中原科技城重大主题全媒体报道长效运行机制。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雅鸣,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李密科,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州中原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建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二级调研员、省记协秘书长周大浩,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共同按下水晶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德中主持,张学文、王珂参加启动仪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河南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之首。作为“高地”中的“高峰”,中原科技城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被赋予了新的重大使命。目前,嵩山实验室、黄河实验室等省内高端科研平台相继落地,我省首个智慧岛挂牌,河南科研新“航母”——重建重振的河南省科学院于此正式起航,各类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向中原科技城加速汇聚。其布局也已超越原有64平方公里的狭义空间,扩容至260平方公里,基本涵盖整个郑东新区的较大地理范围。

  “作为全省新闻宣传战线的主力军、主阵地、排头兵,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牢记党媒职责,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抓大事、出精品,热情讴歌中原儿女奋勇争先的昂扬风貌。”刘雅鸣在致辞中表示,启动此项活动,是报业集团响应省委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报业集团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建设现代传播体系进程中的积极实践,更是握紧拳头助力我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具体举措。

  孙建功表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整合优势资源,开展重大主题全媒体报道活动,是全面展示中原科技城对外形象、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创新举措。中原科技城将积极为全媒体报道活动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确保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集团将组织所属媒体记者,深入火热的基层一线,聚焦中原科技城发展的新成果、新亮点进行全媒体报道。同时,中原科技城将成为报业集团践行“四力”的实践基地,找准省委部署与中原科技城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用好用足集团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出新出彩的精品佳作和大流量产品,为我省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