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强能力转作风促发展】经营管理部、农村版结对帮扶在行动
时间:2022-03-31 作者:唐辉君/文 杨远高/图 编辑:张景旭

  “春雨润大地,树木吐新绿”。阳春时节,春暖花开,正是植树护绿的好时节。

  值此雷锋学习月与植树月交汇之际,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经营管理部、郑州市林业工作总站三家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向集团定点帮扶村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捐赠苗木价值5万元。

  3月23日,三家党支部10余名党员干部和部分志愿者前往赵庄,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为改善生态环境、助推绿色发展挥锄添绿。

  在植树现场,红旗飘扬,1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挖坑、搬树、扶正,填土,浇水,饱含着希望、责任和感情,栽下了一株株树苗,用自己的行动为赵庄村增添新绿。

  当吊机把树苗放到土坑中时,河南日报农村版党支部书记王泽远和集团经营管理部主任袁兴兴一边扶正树苗,一边交流,树干深入土中的深度和它的苗圃一样,不要埋得太深,保持树的原有朝阳面。

  春寒乍暖,天气冷热不定,今天温度虽然不高,但大家的种树热情不减,已有不少人微微冒汗了。农村版副主编李桂云在种好的树干周围培土、夯土时,还不停用脚踩踩并说,“种好的树要把土夯实,避免进空气,以免影响树木生长”。

  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参与植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纷纷表示,能够以这样的活动形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觉得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