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董林当选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
时间:2022-04-24 作者:张景旭 编辑:张景旭

  4月15日,中国报业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报业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张建星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明立志当选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当选为中国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石晓林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因疫情防控需要,大会以主会场和线上参会形式召开,在北京设置有主会场,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中国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长张建星出席会议,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局长李宏葵、干部局局长耿长有等出席会议。

  中国报业协会是由中宣部主管、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是全国各级报社以及从事报业经济、报业经营管理研究的科研、教学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有着深厚历史传承和行业积淀。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报协现已拥有5个分会、9个专业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1500多家。

  中国报协对集团发展高度关注,2018年4月,在中国报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荣获“全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奖”。11月,在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年深圳峰会上,集团被评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时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被评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