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集团组织开展报业“青年竹林”栽种活动
时间:2022-05-03 作者:李筱晗/文 范昭 /图 编辑:张景旭

  4月29日,集团组织开展植绿劳动,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和青年团员一起栽种报业“青年竹林”,赓续红色基因,种下美好期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100周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胡景战参加活动。

  “青年竹林”选址位于报业大厦东北角,当天下午,来自集团各团支部(总支)的团干、团员及青年代表40余人齐聚栽种点,在认真听取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后,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人搬运绿竹,有人挥锹铲土,两人一组挖坑放苗、填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劳动气氛团结而热烈。

  董林一边挥锹培土,一边向技术人员询问竹子的品种、习性、特点等情况,并带头栽下“报竹”。他叮嘱团员、青年要做好扶正、剪枝、浇水等后期管护工作,把这片竹林养护好,确保栽种一株、成活一株,造林一片、成活一片。

  劳动间隙,董林勉励团员、青年栽下的“报竹”成林,自己的未来可期,像“青年竹林”里的“报竹”一样向阳而生、茁壮成长,把报业集团73年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人生理想融入集体和时代,以过硬的能力和作风为集团“两个现代”建设作出新贡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新栽种的“青年竹林”迎风挺立,在阳光下呈现出勃勃生机。集团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集团党委嘱托,精心养护“报竹”成林,并以“青年竹林”“报竹”为象征,不断激励自己始终牢记党报青年神圣使命,忠实履行党媒青年光荣职责,在新时代担负新使命,以立根碎岩之气势,焕发砥砺奋进之新气象。

  集团机关党委(团委)、大厦物业公司、大河物业公司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植绿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