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战疫有我】顶端新闻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狙击战
时间:2022-05-09 作者:顶端新闻 编辑:张景旭

  新一轮新冠疫情让郑州这座城市再次按下“暂停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具体指导下,闻令而动,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集团主要领导始终坚守岗位,坚持靠前指挥,确保河南日报正常出版,第一时间传递省委权威信息。顶端新闻等新媒体主力军全部挺进主战场,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强舆论引导,积极为我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作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委宣传部明确的疫情防控诉求平台之一,5月3日,顶端新闻迅速成立“顶端战疫突击队”,7*24小时发布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抗疫暖新闻等报道,平均每天编发疫情相关稿件约200篇,涵盖了群众关心的方方面面,实现了“市民有疑问,顶端找答案”。“我想@领导”问政平台第一时间开启“河南战疫求助通道”,全力保障群众涉疫诉求渠道畅通。相关辖区政务部门线上线下联动,群众在疫情中反映的问题均在当天予以解决。实时更新“豫你一起战疫 最全政策看顶端”专题,每日盘点群众关注的高频留言,及时进行权威解答。5月7日,“我想@领导”栏目牵引周口市宛丘生态农场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郸城县捐赠十万只口罩、价值6万元粉条,并对接郸城县委县政府和网信办,做到顺利交付。

  在及时传递权威信息的同时,顶端新闻突出聚合平台的优势,整合优质资源,联动爱心企业、机构和各领域创作者,策划了一系列线上互动活动,服务市民居家战疫。推出“郑州是一座有光的城市”万企助民活动策划,每天联合一家企业回馈用户,让用户和企业都能感受到来自这座城市的“郑”能量;推出“大咖群坐诊”,邀请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专家医生在线答疑解惑;上线“居家战疫上顶端,让生活‘动’起来”专题策划,联系美食类KOL教做拿手菜,邀请著名作家带领用户读书打卡,联合爱奇艺推出“追剧跟评赢奖品”活动,专题上线仅半天,点击量就接近10万;推出“我想把郑州讲给你听”专题策划,邀请十余位顶端文化创作者线上集结,以直播、短视频、文图等形式带用户立体感知我们所热爱的城市;推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专题数据库,集纳博物馆顶好玩、河南最美大遗址、顶端二十四节气、春日古建图鉴、镇馆之宝请出场等优质文化策划,同时汇总河南各类博物馆线上展览信息,推出“云”观展,带读者感受厚重河南新时尚;推出“名家作品”集,线上领略名家作品精华,顶端站内总阅读量达46万,同时还上线首届母亲节征文活动,吸引用户居家写作,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创作者征文上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