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战疫有我】95后记者穿上防护服 变身小区志愿者
时间:2022-05-09 作者:大河网 编辑:张景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郑州管控升级以后,大河网95后视频记者,也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姜雨璐第一时间到小区报名了志愿者。

  5月6日早上7时40分开始,放下摄像机变身小区志愿者的姜雨璐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扫码)、秩序维护。她所在的建业贰号城邦小区安排了4个检测点,每个检测点安排2人负责,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虽然当天的志愿者已经安排好了,但志愿者群“心连心建业分队”依然有人在问,“需不需要帮忙”、“志愿者够吗”等,大家都积极报名参与到志愿者的大家庭里。社区有一些行动不便以及年龄大的居民,大家会互相谦让,主动让他们先来扫码检测。由于穿着防护服,担心志愿者们会在高温环境下中暑,有位小女孩还特地为志愿者送来巧克力和水。来做核酸市民都会说的一句“辛苦了,谢谢你啊。”这些温暖的小细节都令姜雨璐印象深刻。

  姜雨璐在结束了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后说道:“身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青年突击队的一员觉得很有荣耀感,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感受到大家面对疫情更加从容且更加团结,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