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王战营到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5-25 作者:刘洋 李富春/文 郭俊华/图 编辑:张景旭

  5月24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河南日报创刊73周年之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一行来到集团调研,了解集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文旅文创、媒体融合指示精神的情况,听取集团整体情况及“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顶端新闻”客户端建设情况汇报,对集团下一步发展作出指示。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二级巡视员平萍,集团领导董林、张光辉、刘雅鸣、于前锋、高金光、孙德中、魏剑、张学文、王珂、胡景战、韩嘉俊、孟磊、田建光、孙金水、靳德永、唐晓玲、关国锋、李铮参加座谈。

  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编辑部,王战营认真了解平台运维情况,亲切与编辑记者交流。王战营勉励大家认真落实黄坤明同志、楼阳生同志关于河南学习平台的指示批示精神,办好平台、用好平台,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好汇聚资源、最大化利用资源,加快成长壮大,在省级“学习强国”平台中争第一。

  在“顶端新闻”编辑部,王战营认真询问“我想@领导”、“一号工厂”、文化频道等栏目情况,听取近期重大报道情况汇报。王战营指出,要用现代的方法来解决现代的问题,进一步改进用户体验,加快智媒平台建设。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做好“畅通”工作,及时传递政策信息,当好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连心桥”。要发扬河南文化特色和优势,让“本身就是时尚”的厚重河南时尚起来。

  王战营在座谈讲话中对集团发展提出五项任务。一是始终高举旗帜。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做好“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宣传报道,让广大干部群众从思想上、情感上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二是坚持为民的导向。走好群众路线,从内容上、形式上扩大优质新闻的供应,用自觉行动深刻诠释“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三是深化融合发展。下决心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全面挺进主战场,优化技术平台。尤其是“顶端建设”,要用好改革的关键一招,激发动力活力。四是扛牢文化使命。认真做好“兴文化工程”,从新闻视角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深入研究和阐释中国精神、中国文化、时代精华。五是坚持“四向四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四向四做”要求,突出思想武装、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汇聚正能量,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林表示,王战营部长一行专程前来调研指导,体现了对集团发展的关心厚爱,是对我们的巨大鞭策和鼓舞。集团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王战营部长讲话要求,落实“五个突出”要求,进一步细化、优化集团2022年各项工作安排,把集团深融深改各项任务不断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党报集团更大贡献。

  省委宣传部办公室、新闻处、文改办、舆情信息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