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庆祝河南日报创刊73周年】集团举行时光电影院首映暨报业青年文创市集
时间:2022-06-01 作者:集团团委/文 平伟/图 编辑:张景旭

  作为庆祝河南日报创刊73周年重要活动之一,5月31日晚,集团在报业大厦五楼东露台举行时光电影院首映式暨报业青年文创市集活动,开启集团理论学习新基地,打造青年创意实践新平台。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雅鸣,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晓玲,新华社河南分社党务纪检室主任李亚楠、中国青年报河南站站长潘志贤,与来自集团各部门、单位的青年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河南日报第73个生日。

  董林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日报和儿童节一天生日,预示着成长、希望和伴随,预示着永远未来可期。当前的事企改革让河南日报又一次站上了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希望报业青年们赓续红色基因,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集团“两个现代”建设的新赛道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市集活动现场,大河报·豫视频、大河美术、今日消费、漫画月刊、顶端新闻、印务中心、大河酒店、大河书局等单位展示了他们的文创产品:河南日报出版的新书、为建团百年设计的手机壳、与河南博物馆联合打造的文物探宝盲盒等等,充分展示了报业集团的文创实力与文化特色。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与活跃,大家都充分感受到了报业文化的延续。

  随后,时光电影院首映式播放了半个多世纪前上映的优秀革命题材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其中惊心动魄的敌占区地下工作和乐观坚毅、临危不惧、勇于奉献的革命先辈形象,引起了青年员工的强烈共鸣。

  本次活动由集团机关党委(团委)、大河报·豫视频主办,大河报团支部承办,旨在通过光影交错追忆似水年华,在文创市集中找回儿时快乐,在互动交流中感悟“幸福集团、快乐集团”的真谛,以此庆祝河南日报这棵参天大树,增添了一条幸福的年轮。集团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表示,时光电影院这一物理平台,将成为集团党员教育、青年理论学习、青年创新共享、青年文化实践基地,也将成为“前浪”“后浪”携手并进的美好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