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对照检查
时间:2022-06-15 作者:总经办 编辑:张景旭

  近日,集团公司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对照检查,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为镜、以案为戒,认真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全面提高集团公司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把以案促改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经理层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光辉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集团公司)党委“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随后,大家紧扣“6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对照检查、查摆反思,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着力提高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和自然灾害风险的工作能力。

  张光辉强调,开展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是集团公司集中查摆整治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的重要实践,是对各项经营工作加强风险防范的提醒、安排和部署,也是经理层成员相互补台的具体体现。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对人民负责、提高执行力、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张光辉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既要重视救灾,更要重视防灾。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大概率思维,做好防灾减灾的各种准备,对“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增强风险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特别是要在行动上做好人员、物资等防大灾、防大汛的准备工作。二是结合各单位各自特点,在各个环节举一反三,不仅仅局限于自然灾害,对安全生产中设备老化、物资不足、工厂工地安全施工等具体问题,要严格履行报备程序,该更新的更新、该增加储备的增加储备、该规范施工流程的规范施工流程。三是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八个专项行动”,以“风险排查与防范专项行动”为抓手,在抓细、抓实、抓具体上下功夫,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