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省首届应急管理与公共安全论坛在报社召开
时间:2022-06-28 作者:文/孟媛 图/范昭 杨鑫阳 编辑:张景旭

  6月27日,河南省首届应急管理与公共安全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农业大学主办,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承办。围绕“新常态下应急管理方向与未来”主题,国内及省内应急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河南省首届应急管理与公共安全论坛开幕现场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教授孙东亚;公共管理专业博士、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素姣;管理学博士、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文杰;管理学博士、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晓晓;应急管理博士、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李振志;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工程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导师孔庆端参加了论坛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我国洪水灾害特点与应急管理技术需求”“大型城市极端天气应对与思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区应急管理”“如何优化应急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等内容发表演讲,介绍应急管理典型经验做法,交流分享风险管理研究成果,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介晓磊,河南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为应急管理研究院揭牌

  在开幕式上,由河南农业大学与大河网共建的应急管理研究院揭牌。应急管理研究院将聚焦应急治理难题,总结应急决策经验,充分发挥高校新型智库“外脑”功能,推进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建设。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为河南省应急安全公益大使颁发聘书

  同时,在开幕式现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薛荣等6人获聘“河南省应急安全公益大使”,网络达人刘五一等4人获聘“河南省网络应急推荐官”。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为河南省网络应急推荐官颁发聘书

  “应急管理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举办此次论坛,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生动、有效实践,对于提高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水平,增强防范和应对事故灾害的能力,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