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动态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工作综合汇报并开展巡察集中反馈
时间:2022-06-28 作者:机关纪委 编辑:张景旭

  5月26日,河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集团2021年度巡察工作综合汇报,审议巡察河南法制报社、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公司、大河传媒投资公司、河南瑞奇房地产公司、河南商报社、大河物业服务公司等6家单位的巡察报告及《2022年巡察工作方案》。河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集团2021年两轮巡察工作是集团巡察全覆盖迈出的重要一步,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严格规范程序,工作认真深入,卓有成效,较好发挥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董林在会议上强调,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对集团来讲,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也是省委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的延续。党委巡察工作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制订整改措施,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切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两个现代”建设。

  6月22日至23日,党委巡察办对6家单位进行了集中反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景战参加了四家经营单位的反馈会议。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党支部(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能力作风、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要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方案,健全台账管理,明确责任部门,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督查、可问责。整改过程中,机关纪委和巡察办将开展巡察整改情况督查与重点问题督办工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工作。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