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朗诵诗会唱响“报业清廉颂”
时间:2022-07-20 作者:文明办/文 胡炜东/图 编辑:张景旭

  7月14日,由河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委和省纪委监委驻河南日报社纪检监察组主办,河南日报社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文明办承办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报业清廉颂”朗诵诗会在报业大厦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河南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珂,省纪委监委驻河南日报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健霞与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各单位(部门)党建联络员、纪检监察联络员、文明专干参加了该活动。

  诗会现场,河南日报社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杨仲慈带头登台,声情并茂为大家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以诵读经典的方式纪念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多少年了,我们已经有些人记不起它的芬芳,然而,人民的乳汁,还在每时每刻思念着我们,提醒我们,永远不忘人民的恩惠!”诗人董林的诗作《人民的乳汁》,经由大河网的杨智深情演绎,让大家在流淌的诗意中,深深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由顶端新闻的四位小伙伴儿马千惠、李衍慧、耿毅卓和聂明坤朗诵的诗人高金光的《洁净苑小札》别有风致,让人听来,清风扑面,正气沁心,不愧为“净化心灵、清洗杂念、修正方向、坚守信念”之廉诗佳作。

  “你用全部的心血和一生的汗水/解答了执政党需要永远解析的命题:关于高与低/关于种子与土地/关于公仆与主人的关系”——由大河传媒投资公司孙文玉、郭子龙合诵的诗人张鲜明创作的纪念焦裕禄同志的名作《高与低》,再一次打开了在场党员干部员工的心扉。

  由大河全媒体公司葛晶和河南日报产经新闻部郭北晨合诵的诗人刘静沙的散文诗《水的形态》,让不少听众入耳入心——做人,既要有液态水的淡泊与从容,更要有固态水的棱角和方正,还要有气态水的脱俗与清新。

  压轴登场的报业网络中心副主任张红梅朗诵了诗人吴元成创作的《莲语者》,通过清新婉转的吟诵,提醒在座的每一个人:“做人当如莲,端端正正、清清白白;做事当如莲,当止则止,当行则行”。

  听完诗会,不少员工意犹未尽:“这种有咱报社员工朗诵咱自己的诗人创作的朗诵诗会,既彰显了党报的文化底蕴,又展示员工的精神面貌,接地气,有特色,真好!”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多弘扬新风正气,用实际行动助力“清廉河南”“清廉报业”建设,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