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报社动态

奋进新征程 精彩再出发——写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之际
时间:2022-11-08 作者: 编辑:李富春

奋进新征程 精彩再出发

——写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之际

  在全党全国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第23个中国记者节如约而至,河南日报社党委、编委会向每一位新闻工作者问好,向节日里依然奋战在新闻采编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政治大年,也是新闻大年。一年来,河南日报社全体新闻工作者,用心用情与时代同行,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笔为枪、以文征战,推出了一大批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传播范围广、受众反响好的佳作力作。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大家统筹做好重大政治报道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迎难而上、踔厉奋发,宣传报道有声有色、浓墨重彩,多次受到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充分肯定,受表扬次数在全国省级媒体中位居第二,成绩斐然。

  一篇篇出彩新闻产品的背后,是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更是优良传统的支撑——

  这个传统,就是始终对党忠诚。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传播党的声音、传扬党的主张,反映伟大实践,记录伟大成就,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用汗水和智慧诠释信仰和忠诚。

  这个传统,就是始终艰苦奋斗。在大战大考中顾全大局、迎难而上、团结协作、连续作战、无私奉献,躺沙发、睡帐篷、吃盒饭、洗冷水,把“平时就是战时”的工作历练,化为“战时就是平时”的精彩担当。

  这个传统,就是始终敢于创新。把握时代脉搏,以互联网思维、生态思维等全力打好媒体深度融合攻坚战,以“敢为行业先,敢为报人试”的精神,建平台、上云端、造智媒,从伏案写作迭代升级为整合资源、多维传播,使内容优势和传播优势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这个传统,就是始终奋勇争先。永葆不知足、不服输、不懈怠的拼劲干劲,发扬“亮剑精神”,勇当挑战极限的“攀登者”,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争当谋事创业的干将、闯将、猛将,努力在全国党媒第一方阵中走在前列,率先探索出“22468”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党媒现代化发展新路。

  奋斗的时光不同寻常,奋斗的记忆不可忘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新闻舆论战线的头等大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希望全体新闻工作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真挚的人民情怀书写人民群众的奋斗创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媒体融合,以高度的自觉自信讲好现代化河南的好故事,传承赤胆忠心、逆行担当的报业风骨,传承敢为人先、常为人先的职业雄心,传承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本领,践行“48字”职责使命和“四向四做”要求,推进“两个现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闻事业新篇章,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河南日报社委员会

  河南日报社编辑委员会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