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向菜农伸出援手,大河速递9天采购促销蔬菜24.3万斤!
时间:2022-11-30 作者: 编辑:李富春

  “来,马瑞和杨芸一组,负责往蔬菜箱里投送西红柿,党培培、徐捷容分拣包菜……”11月24日上午,大河速递仓配中心显得格外热闹,大河农业公司董事长张鑫哲正在对十几个青年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经过简单的培训后,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快速搭起三条“生产线”,卸车、称重、分拣、装箱、搬运,各个小组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渴了喝口水,饿了吃个小面包,手套被汗水浸湿了就换一副,腰直不起来了就伸伸腰……经过5个多小时的战斗,500箱总重约1.25万斤的蔬菜箱码得整整齐齐,蓄势待发。而在头一天晚上,另一批青年志愿队已经在这里干了一个通宵,生产了2000多个爱心蔬菜包。

  11月17日,河南日报社发起“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行动”以来,大河速递加大了田间地头助农蔬菜的采购量,平价又新鲜的蔬菜推出后,得到了热心市民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订单出现爆发式增长。为保障爱心助农菜及时送达,大河速递本部组织了二十多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青年干部张慧的带领下,分两批来到一线支援生产。

  大河速递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韦宇龙介绍,早在11月14日上午,大河速递就从河南日报农村版以及豫记自媒体获知,“蔬菜之乡”——汝州市纸坊镇两万亩蔬菜遇到销售难题,当天下午即派出采购车前往纸坊镇南寨村,采购了1万斤蔬菜。大河速递也是最早参与此次助农行动的企业。

  11月19日,我省出台蔬菜促销10项举措,大河速递积极响应。自11月18日起至26日,大河速递从新郑、中牟等地采购促销助农蔬菜24.3万斤,通过大河U菜网平台(B端)、大河鲜生电商平台(C端)、大河鲜生社区团购群快速销售,最快一小时售空7500斤助农菜。而在11月24日,郑州市民掀起了采购物资的高潮。“我们的订单量也达到近期的峰值,一天销售、配送了7.6万斤蔬菜。”张鑫哲说。

  11月25日零点起,郑州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主城区实行流动性管理,作为省级“四保白名单”企业,大河速递率先申请到了省市疫情防控联合应急指挥部发放的保供通行证,安排专门的保供人员,吃住在一线,实行闭环管理,继续为医院、重点单位以及社区居民运输急救药品、蔬菜等保供物资。

  11月27日,郑州市气温骤降,在冬日的寒风中,大河速递保供人依然奔波在一线,以“速递志愿红”守护着市民的“健康绿”,任由汗水浸湿防护服,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助力郑州早日战胜疫情!(倪满园 胡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