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红色旧址“活”起来,红色资源“用”起来
时间:2023-02-22 作者: 编辑:李富春

红色旧址“活”起来,红色资源“用”起来

 ——大河全媒体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河南省人民委员会办公旧址


  冬去春来,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在谋定发展思路、抓细抓实经营工作、以奋进姿态开局起步的同时,开启2023年红色研学之旅,于2月16日,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河南省人民委员会办公旧址陈列展”,在历史印记中探寻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初心使命、在参观学习中探讨展览展示业务的创新思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业务互联、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以更高标准党建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红色旧址“活”起来

  河南省人民委员会办公旧址陈列展由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策展运维,总面积近500平方米,从“河南省人民委员会成立”到“伟大精神”共计12个陈列展厅,多角度、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的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河南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河南日报新闻图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玉甫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对河南省人民委员会办公旧址的保护,拓宽革命文物利用途径,图片社研究史料、细心打磨,用近一年的时间,将一个个创意、一张张图纸逐步变为现实,最终完成了展览馆的建设,助推“河南省人民委员会办公旧址陈列展”出新出彩,打造出“活起来”的红色地标。

  在策展过程中,图片社着力打造高质量精品陈展,深挖红色资源思想内涵、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既深化了党史教育、完善了策展机制,也锻炼了人才队伍、激发了团队活力,为持续高质量完成展览任务夯实了基础。

  红色教育“热”起来

  一张张泛黄的新闻画报、一册册珍贵的史志文献、一件件见证历史变迁的物件,展示了历届河南省人民政府的办公场景,记录了河南人民走向新时代的奋斗历程。除利用“活原址”烘托出展览的真实氛围以外,该展还借助先进的影像科技,推出多个数字化互动体验平台,丰富参与体验,凸显历史与现实、传统与科技交织的魅力。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从不同角度记录着河南各省份的沧桑巨变,勾起了多少离乡游子的思乡情怀,“我是土生土长的林州人,从小吃着红旗渠水长大的,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这张照片,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大家表示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出彩中原贡献力量。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楚恒社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资源“用”起来

  近距离感受河南省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可喜成就后,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党总支书记赵志刚表示,河南这片英雄的土地上,蕴藏着深厚的红色资源,在这个“万物皆可文创的时代”,在开辟红色展览、展馆业务的同时,更要努力构建红色文创IP,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格局,实现党建业务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让河南红色文化“走”出圈,把河南红色精神“带”回家。(大河全媒体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