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出彩报业

【文明报业舞东风】看红色电影 做红色传人
时间:2022-03-10 作者:游海涛/文 刘彦彬/图 编辑:张景旭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创建正当时。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相关要求,集团文明办举办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把集团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新高潮,以实际行动打造文明报业、和谐报业。

  按照省文明办有关“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统一要求,根据集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3月2日下午,集团文明办、集团团委联合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40余名团员青年到金水区红色教育基地——奥斯卡国际影城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家国情怀。

  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水门桥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守卫水门桥的事迹,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影片场面宏大震撼,情节跌宕起伏。观看过程中,七连战士前仆后继的壮烈牺牲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让观影的同志情不自禁流下热泪。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传承报业集团的红色基因,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为集团“两个现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